鹿基花燈迎來客 舉辦義賣助弱勢

【陳韋鑑採訪報導】2012年台灣燈會在鹿港舉辦,彰化基督教醫院鹿港分院鄰近主燈區,是許多民眾必經路段,鹿基除了提供參觀民眾廁所與茶水外,也在醫院門口設置花燈一座,並且舉辦跳蚤市場義賣,關懷弱勢。

鹿基入口高達3米的「健康守護龍」花燈,是委由彰化監獄製作,2月4日由彰基院長郭守仁及彰化監獄典獄長戴壽南等人點燈。

彰基院長郭守仁表示,希望鹿港社區民眾看到鹿基是地方的守護天使,也希望民眾對醫院越來越有信任感。

此外,院牧部與社工部也舉辦「愛心募集龍總來」跳蚤市場義賣。彰基院牧兵政隆表示,雖然東西不是很貴,但都是由鹿基同工與合作廠商捐贈,光是分類、標價就是一大工程,花了1個月的時間準備。在民眾踴躍選購下,已經募集將近5萬元,做為協助弱勢家庭的愛心基金。

燈會期間大量遊客湧入,也有相當人數前來醫院借用廁所,造成環境清理同工的負擔,兵政隆表示,同工們都相當的辛苦,但是醫院很樂意提供服務,甚至供應茶水。他說,「樂見燈會在鹿港舉辦,讓鹿港在文化與觀光方面都有更多的曝光機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