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傳道論演習 東京神學大學訪台

【陳怡萱台南報導】東京神學大學師生一行9人,2月16日至23日到台灣參訪,由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黃哲彥牧師陪同至長老教會總會、各地教會與基督教機構以及88水災重建站等。

畢業自東京神學大學的黃哲彥表示,這趟參訪為東京神學大學的「亞洲傳道論演習」,學生在校內學習亞洲基督教歷史,每年校方都會安排輪流到亞洲各國,實地了解各國基督教發展狀況,回到學校後與全校分享參訪心得並提出書面報告。參訪行程包括:長老教會總會、台北義光教會、淡江中學、苗栗山腳教會、彰化竹塘教會、彰化基督教醫院、台南神學院、台灣教會公報社、高雄岡山教會、排灣中會重建站等,9人師生中包括2位教導實踐神學的教授山口康隆與朴憲郁。

20日來到台灣教會公報社時,《台灣教會公報》總編輯方嵐亭播放英文版簡介影片,介紹台灣第一份報紙《台灣教會公報》的發展歷史及相關文物。東京神學大學師生十分關心巴克禮牧師曾在1895年與日軍交涉、引領日軍和平進入台南城的歷史事件,以及日治時期《台灣教會公報》的發展情況等。

同日下午,日本基督教團(UCCJ)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2年一度的宣教協議會在麻豆真理大學召開,東京神學大學師生也前往參加開會禮拜,兩方日本人異國會面、交誼,共同了解台灣宣教現況並關心311東日本大地震災後重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