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蒙福 花東松年培靈會暨聯誼活動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玉里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松年事工委員會主辦、Bunun(布農)中會承辦的「花東松年一領一・高齡關懷一起來」培靈會暨聯誼活動,10月31日在花蓮玉里高中活動中心舉行,有來自東部、Bunun、Truku(太魯閣)、’Amis(阿美)、Sawalian ‘Amis(東美)、Kacedas Payaun(東排)中會及Tao(達悟)、Pinuyumayan族群區會等共1150人參加。

「一次的見面,就是一次的福氣。」總會松年主委周哲卿致詞時表示,因適逢2019年是總會松年35週年慶,加上今年初遇到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才會延至今年底舉行花蓮地區的培靈會暨聯誼活動。周哲卿表示,松年一領一花東區大型聚會從2010年由Bunun中會在花蓮玉里承辦首屆活動,依序由’Amis、Truku、Sawalian ‘Amis、Pinuyumayan、Kacedas Payaun於花東各地承辦,今年又回到Bunun承辦;目的就是讓花東區高齡長者在感嘆「萬般皆下垂」(眼皮、肚皮、胸部都下垂)與血壓、血脂、血糖「皆三高」的同時,能有機會透過總會松年舉辦的培靈會,讓大家相聚在一起,敬拜上帝、彼此勸勉,成為真正受人敬重、樂活健康的松年人。

(攝影/林宜瑩)

在開會禮拜上,總會議長Abus Takisvilainan(阿布絲・打給絲非來南)以「蒙福的家庭」為題證道時,用利未記19章32節「在白髮的人面前你要站起來,也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神。我是耶和華」期勉大家要尊重教會的樂齡長者,讓他們身處「燦爛的黃昏」「莊稼成熟的時刻」「流淚灑種必歡呼收割」的自我肯定;她相信,松年長者若能分享自己豐富人生經驗,將基督信仰傳承給下一代,全家敬畏、服事上主,必能使後代的家庭蒙主祝福。

「花東地區是上帝祝福之地,花東長者更是蒙福的人。」現任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長、彰化中會彰山教會牧師、即將接任總會總幹事的陳信良親臨現場,致詞時向大家分享長者樂活的秘訣在於,心靈上要常常與上帝連結,也要記得常常運動,正如潺潺流動的溪邊水般,運動能使人有精神、增強體力,給身體帶來許多益處;在飲食上也要有均衡的營養,加上充足睡眠,便能擁有充滿活力的樂齡生活。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曾擔任總會松年幹事、前總會議長的’Amis中會退休牧者Asing Aman(阿星・阿曼)致詞時點出,長老教會總會在35年前就成立松年事工委員會,在台灣各地舉辦活動時都是上千人聚集,各中會、族群區會都有松年部且舉辦各樣活動,還有許多教會成立老人日托站、投入老人關懷事工,這顯示上帝真的很疼愛教會長者;他鼓勵長者們要珍惜每次主日聚會,千萬別失落基督信仰,盼望每年都能這樣的聚會,讓彼此關懷、相互鼓勵。

總會松年幹事李佳民也向承辦這次培靈會的Bunun中會議長Abus Suhluman(阿埠鷥)、總幹事Pitilu Tansikian(劉彼得)、松年部長余澄華長老及各中會、族群區會總幹事、松年部長們表達感謝,並稱讚在花東地區眾牧長努力下,讓這次花東區培靈會成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最合一、最圓滿的松年活動;在開會禮拜後,還有各松年部帶來唱詩、舞蹈、健康操、木琴演奏等聯誼活動。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