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獻身的十字路口 台神神學生活體驗營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讓有志報考神學院者有機會體驗神學生活,台灣神學研究學院10月28至30日在台神校園,舉辦「站在獻身的十字路口」神學生活體驗營,共有57位基督徒報名參加;台神校長蔡慈倫、學務長許榮豐也在開幕式中出席。蔡慈倫致詞時表示,神學院不是天堂,而是有一群最軟弱的人,在有生之年願意回應上帝的呼召;她也坦言,這不是一條容易的路,需要用一生不時回應上帝:「主,我在這裡!」

蔡慈倫分享,她17歲向主獻身,完成大學教育後,1993年進台神成為道碩生,在27年的基督徒生涯中深深體認「呼召是一個動詞」。她也勸勉眾人面對上帝的呼召不用擔憂懼怕,因為上帝會看重每個人對祂呼召的回應,期待與會者在此次神學體驗營中,師生一起感受「同跑天路」的喜悅。最後在祈禱中,她帶領眾人感謝上帝的揀選,並期望與會者能真實與主相遇。

在3天2夜的體驗營中,與會者可以走進各個教室,聆聽台神各系所老師上課,營會也安排音樂系畢業校友廖雅慧老師,分享她與病魔抗戰的心路歷程。事實上,廖雅慧上週才剛接受化療及手術,可是她沒有拒絕體驗營的邀請,堅持要向報考神學院的兄姊分享她的生命見證,讓在場許多人感動得頻頻拭淚。

就讀台神道碩三年級神學生Yasu Utaw是Tayal(泰雅爾)中會Balung(巴陵)教會的姊妹,她分享自己在母腹中差一點就被墮胎,因為父母已有11個小孩;5歲時她的父親因腦栓塞過世,大學畢業後擔任社工時,又遭逢15歲小堂妹因跌倒過世等死亡經驗,這些事讓她開始思考活著的意義;她是後來參加台神門徒營時深受感動,而決定獻身為主所用。

擔任此次體驗營總召的道碩二年級學生潘慧芳表示,過去台神招生說明都是辦在台北市區內的教會,今年一方面因疫情關係,另方面是台神師生想藉由體驗營,加強與未來學生關係間的連結,於是讓有志報考者實際接觸神學課程,體驗真實神學院生活的狀態。

(攝影/林宜瑩)

今年9月甫上任的學務長許榮豐表示,台神已獲教育部立案,相關學歷也獲得承認。他進一步說明,今年台神道碩班20多位學生的組成非常多元,有靈糧堂、召會等外教派信徒,有曾在大學任教的副教授,有醫生,還有已拿到博士學位及取得國內外大學碩士學位的人來就讀,包括馬來西亞台僑、原住民。另外,台神靈性諮商、教會音樂等系所的招生也都滿額。

許榮豐表示,台神師資雖堅強,卻也有退休潮隱憂,未來幾年內,林鴻信、鄭仰恩、曾宗盛、陳琇玟、陳淑芬等多位教授也將陸續面臨屆齡退休,師資恐有斷層之虞。為此,校方已啟動師資培訓計畫,積極延攬各國神學及符合教育部核定資格的教授人才。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