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傳不可 星中職場事工部辦宣教論壇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在職場宣教會遇到那些阻礙?「職場環境大多排斥宗教信仰。」七星中會南園教會牧師李俊佑以「如何在教會推展社區型職場宣教」為題、在七星中會職場事工部10月24日主辦的「非傳不可:職場宣教論壇」工作坊中直言,上班族生活忙碌不易穩定聚會,個人需求與職涯規劃不同,且上班族在職場是為了謀生,對靈性更新沒興趣,基督徒唯有透過「關係」與「陪伴」,才有可能突破困境,在職場中完成領人信主的任務。

曾是軟體工程師的李俊佑表示,南園教會位於南港軟體園區附近,2014年開拓時,他就鎖定職場族群來傳福音,尤其是以科技業的年輕人為重點;「語言」是傳福音時遇到的難處,因為年輕人多以華語為主,為了宣教,李俊佑就轉以華語來講道,禮拜程序改以慶典方式進行,並行小組來團契,還設立「南園講堂」,利用中午時間聚集1小時,分享知識、旅遊、文藝、精油、街頭義賣等內容來凝聚、拉近彼此關係。

到了聖誕節期,就先跟園區管理處取得信任,進入園區報佳音,雖仍被舉報、抗議,不過還是突破困境,成立一個「公司團契」;在2017年,李俊佑改變策略,選在每禮拜四晚上開設「職場禮拜」,透過幾個熱心基督徒不斷邀約下,讓教會附近服務業、軟體業的人前來聚會;2019至2020年,又在禮拜四聚會增設「多元職場之夜」。已從10位開拓會友,增至目前有64位在籍會友。

他坦言,職場會來到教會的,不是因為教會舉辦各類活動,而是因與會友個人情誼有關;若教會能提供「傳福音的友善平台」,讓兄姊彼此支援,會友有明確、清楚的「職場工作神學」,願意真誠用神的愛去陪伴,被關懷者才會改變,而基督徒領人信主、穩定聚會的傳福功效就會事半功倍。

他解釋,所謂的「職場工作神學」,就是要讓基督徒明白,職場就是屬靈的戰場,處處是搶救靈魂的契機,職場宣教就是「榮耀神的呼召」,讓職場工作者成為信靠主的人。

(攝影/林宜瑩)

這場職場宣教論壇中,也有在貿易公司擔任業務經理、晚上就讀台灣神學院推廣教育中心神學系的黃宿媛談如何透過觀看「電影預告片」帶領職場團契經驗;黃宿媛坦言,同事間因競爭、利益關係,很難卸下心防表達自己感想,且很多公司禁止在辦公室進行宗教活動,因此她用看電影後的討論機會,將基督信仰觀點帶入,在淺移默化中讓同事受影響而改變。

另外,星中職場部也邀請台神教牧博士班主任陳寬義牧師、諮商心理師黃柏威長老專題演講,以及淡江教會牧師莊育銘主講「非傳不可」培靈會,另有基督教福音協進會、台灣基督精兵協會、台神神學系設攤,分享各自的職場策略。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