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與福音 解饑餓最佳對策

【林宜瑩台北報導】「全球處於饑餓狀態最多的人口,不在非洲,而是在亞洲!」馬來西亞籍的國際饑餓對策組織總幹事Koo Tuk Su牧師指出,非洲因饑餓死亡的人數很多,但長期處於饑餓狀態的人口,卻多位在亞洲的印度、中國、緬甸、北韓等國家。

韓國籍的國際饑餓對策聯盟主席Jungsup Chung博士,則分享韓國國際饑餓對策組織(KFHI)如何發展成援救國際的非營利組織(NGO)及募款策略,期望藉此幫助台灣NGO有健全的發展。

Koo Tuk Su與Jungsup Chung受台灣基督教福利會邀請,於4月15、16日來台擔任「台灣國際饑餓對策研討會」講員,分享如何轉化社區投入終結饑餓、KFHI的7M發展策略及募款策略。

研討會中,Jungsup Chung並與台灣基督教福利會董事長張德謙簽約,正式在台灣成立台灣饑餓對策組織;Jungsup Chung分享當年成立KFHI時歷經的種種艱難,鼓勵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勇敢成為給出去的非營利組織,讓更多人看見耶穌的愛。

「單靠『錢』,不能解決饑餓問題,無論是屬靈或肉體的饑餓,唯有天父的愛才能突破、解決。」Koo Tuk Su指出,國際饑餓對策不是僅以供應食物給饑民為首要任務,還要讓基督福音進到人飢渴的心裡,在靈裡也得飽足。因此國際饑餓對策轉化美國社區,使更多人回轉信主,再投入國際救援的行列。

Jung Sup Chung說,如同耶穌基督差門徒出去傳揚福音,國際饑餓對策也號召基督徒帶著麵包與福音,親自到現場與受苦的人一起面對苦難。人(Man)有使命(Mission)傳講信息(Message),用方法(Method)推展事工(Ministry),募款(Money)加上動員(Mobilization)來關懷有需要的人,這就是所謂的「7M發展策略」。

講到募款策略時,Jungsup Chung表示,他從不擔心錢從哪裡來,「因為世界首富再有錢,也沒有我們的天父有錢!」但為使人了解投入國際饑餓對策的重要性,還是必須有明確的目標,並強化團隊與網絡,透過不斷分享事工及進度,讓參與奉獻的企業家能對國際饑餓對策產生信賴感,Jungsup Chung坦言:「要讓企業家把錢包打開、拿錢出來奉獻,唯一之道就是:讓他們感動!」

日本國際饑餓對策(JIFH)的 Shinichi Nishikawa博士,則在16日分享日本如何投入非洲零饑餓的事工,在2010、2011年於非洲尼日、蘇丹、肯亞、尚比亞、索馬利亞等國,投入發送食物、環保爐(以減少烹煮食物時吸入大量碳煙造成肺癌)、種植辣木防止田土流失、鑽鑿水井提供乾淨水源等工作。另外,Shinichi Nishikawa也分享JIFH如何投入日本311大地震賑災,透過發送煤油爐、蔬果、衣物、醫藥箱、重建當地教會等,幫助日本東北災民重建家園。

張德謙致詞時則表示,有一次他前往印度加爾各答參觀德蕾莎修女的扶貧事工,而後有印度國會議員帶他至私人擁有的豪宅裡熱情款待,「可是那一頓飯我吃得很難受!」因為一想到印度還有許多人住在街頭、處於饑餓狀態,他實在是食不下嚥。

張德謙指出,上帝不只讓我們聽到挨餓受苦之人的心聲,還要我們有實際的行動去幫助他們,他期望台灣的基督徒能進一步了解國際饑餓對策組織,明白唯有我們願意一同承擔、分享,那重擔才會越輕省,越充滿分享的喜樂。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