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交流策略合作 借鏡客宣成功典範

【林家鴻彰化報導】4月11日長老教會(PCT)於總會年會上,與馬來西亞基督教巴色會(BCCM)締約成為夥伴教會,為國內和普世宣教帶來新氣象,期盼未來共同為在世界彰顯上帝的愛、公義、和平與救恩,並肩努力。

基督教巴色會會督曾立德牧師,以客家話說「我們也是客家人」時,令台下眼睛為之一亮;當今世界各地有高達8000萬的客家族群,位於東馬沙巴洲的基督教巴色會就是其中之一,會友以客家人為主,其他有潮州人、原住民、廣東人等。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與巴色會中文大會會牧鍾希明牧師,在眾人見證下簽約,未來雙方將就人才交流、宣教策略、神學探討等多方面合作。

新任總會議長布興‧大立說,接觸巴色會是從他2年前受邀到沙巴神學院的畢業典禮上演講開始,對於雙方能締結友誼,他滿心感謝,肯定巴色會在地方宣教上為成功典範,值得PCT學習。總會客家宣教委員會主委曾昌發牧師也提到,巴色會的客家宣教表現卓著,35%的客家會友,為全球華人地區比例最高,是值得借鏡之處。

曾立德介紹,1882年成立的巴色會,早從30多年前就開始與PCT合作,尤其在客家宣教上,常與邱善雄牧師多所交流,每年也有神學生交換。他將當地原民婦女製作、雕有繩子圖案的手工藝品致贈PCT,期盼上帝的愛能將彼此緊緊相繫,在面對廣大的普世禾場時,一起得人如得魚。布興‧大立與張德謙也不忘將剛出爐的客語聖經,贈給該教會一行人,將上帝恩典分享出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