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榮綜合報導】10月26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舉辦「中天電視換照」聽證會;而由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學生聯合會、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發起的「要求NCC不予中天換照」連署,已有多個民間團體參與,包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Tayal(泰雅爾)中會教社部,以及長老教會部分青年組成的「Fridays For Future,PCT」(FFF,PCT)也都在其中。

Tayal中會教社部部長Utux Lbak(烏杜夫・勒巴克)表示,他個人認為中天新聞台立場非常偏頗,「太偏向敵國了,這對台灣非常有威脅性,然後謠言太多,有失新聞媒體是第四權的立場。」而教社部也覺得NCC應該要撤銷掉中天執照,「雖然我們要強調言論自由,這是應該的,但是惡意造謠到迫害我們的民主,這是非常不可取的。」所以Tayal中會支持撤銷中天新聞台執照的社會行動,於是參與連署。

關於言論自由,Utux Lbak說,每個人都可以發表自己的意見,可是言論自由不能成為惡意傷害真相的工具;對於言論自由,他認為還是要有所限制,不能因為言論自由而傷害到他人;若是如此利用言論自由,這不應該在言論自由的保障範圍裡。

由青年學生團體發起的「要求NCC不予中天換照」連署,於聲明中指出中天電視台在過去6年間,並未確實履行2014年換照所要求的附款,亦未符合媒體應盡的事實查證職責,已經完全缺乏媒體及法律的基本要求,因而要求NCC應嚴審、檢視中天過去違法報導情事、未落實換照附款情況,不予換照。此外,部分有心人士不應高舉新聞自由大旗,而忽視新聞自由的實質意義,放任中天持續破壞公共輿論品質和壓縮言論自由。

封面圖片提供|Freepik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