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安養中心20週年 以主愛照顧長者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雙連安養中心成立20週年感恩音樂會,於10月31日下午在七星中會雙連教會舉行;「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受邀演出包含7首詩歌、7首民謠/民歌,共14首曲目。雙連教會附設新北市私利雙連安養中心董事長、雙連教會主任牧師蔡政道致詞時指出,台灣在2040年會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他也會是老年長者,而這個時候,雙連安養中心持續種下種子,包括興建第4期員工宿舍,相信未來可以帶給更多人祝福。

出席音樂會貴賓除社福機構團體代表與民間企業代表外,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與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老人福利科等公部門代表亦到場關心;此外,前台北縣縣長尤清蒞臨,而前總統夫人周美青則以「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榮譽團長身份出席。在國會擔任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委員的立法委員吳玉琴也受邀出席及致詞。

(攝影/邱國榮)

吳玉琴說明,20年前,雙連安養中心成立,她在擔任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秘書長時就已認識,且也是安養中心首次受政府評鑑時候的評鑑委員;當時至今,見證雙連安養中心是優等機構,尤其從排隊等候入住的名單之多,可見其照顧品質受到社會普遍肯定,吸引不少國家來到台灣學習雙連安養中心的經營之道。不過,她強調,「因為我們有神的愛貫穿其中,因神的愛去照顧老人;這是學不來的,這是雙連安養中心存在的最大價值。」

在政策立法的方面,她提到關於長照2.0的住宿機構補助,會持續爭取住宿費,增加住宿型機構的福利費用;2025年,台灣預估有25%人口是老人,到2040年,老人人口數量更是龐大,住宿型機構需求會提升。吳玉琴指出,持續發展的雙連安養中心現在也已經進入社區服務,這就政策來說,「活力老化」是政府必須要走的下一步,讓長輩健康到老,失能時間縮得越短越好。

蔡政道致詞,首先感謝上帝在20多年前感動雙連教會,看見台灣邁入高齡社會,於是於三芝區設立雙連安養中心、展開關心長輩事工;在公部門與社會各界人士協助下,使當年的小種子如今已經是大樹,帶給許多人祝福。蔡政道特別談到安養中心的員工們,感謝200多位員工在中心為長者供應所提供的各項服務,讓中心可以更美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