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國界 人民晚禱 關心台灣與普世處境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原訂10月30日要舉行、以「愛無國界」為主題的「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國禱會),卻因國禱會籌備會在同婚立場跟總統蔡英文不同調,拒絕總統出席、引發軒然大波,籌備會於是臨時宣布這屆國禱會取消。然而幾位長老教會牧師看見此刻的台灣和國際社會需要祈求神的憐憫和看顧,於是在國禱會被取消後,在臉書上發佈「愛無國界,人民晚禱」祈禱會活動,10月31日晚間於濟南路上搭棚舉行。

(攝影/邱國榮)

這個晚禱會特別針對⼈權、⼟地、勞權、性別、⽂化、世代、香港等議題,邀請台灣大學榮譽教授蔡丁貴、台北市醫師職業⼯會秘書長廖郁雯、台灣⺠主青年協會理事長張育萌、國家⼈權委員會委員紀惠容、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施逸翔、⼈權律師何朝棟、達賴喇嘛⻄藏宗教基⾦會董事長跋熱・達瓦才仁、香港代表等等,分享各議題現況。在每個議題分享後,有牧師帶領為議題禱告,包含柯怡政、鐘迦南、呂雪瑛、陳思豪、蔡政道、李信仁、黃春⽣等牧者;祈禱會主持人是許雅婷牧師。

祈禱會結束前有「微聖餐」;陳思豪向與會民眾解釋「微聖餐」意義時指出,上帝的愛是無差別的愛,會臨在不同的種族與宗教;微聖餐吃的是台農57號蕃薯,喝的是在台灣栽種、發酵、烘焙的烏龍茶,由與會牧師們服事,將微聖餐分享給來參加晚禱的每位與會者,其中更有是佛教的出家人。

(攝影/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