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57屆總會年會 濃濃客家風

【陳怡萱彰化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把今年訂為「客家宣教年」,4月10日至13日在彰化基督教醫院召開的第57屆總會通常年會中,開會及閉會禮拜皆設計為客家風格。開會禮拜序樂中,身穿客家傳統服飾的牧長挑扁擔進場,扁擔裡裝的是剛翻譯完成的客語聖經。禮拜所宣示的主要訴求為「上帝惜客家、客家愛大家、大家顧客家」,總會客家宣教委員會主委曾昌發牧師籲請眾教會:一天一次為客家宣教禱告、一個月一次在週報刊登客家消息、一年一次聖餐為客家宣教奉獻。

第57屆總會年會開會禮拜在10日下午2點舉辦,呼應今年為「客家宣教年」而充滿濃濃客家風味,會場可見到藍衫、油桐花、竹籃等客家族群象徵。禮拜中,天恩客家合唱團獻唱客家詩歌,眾人也齊唱以客家民歌為曲調的聖詩,奉獻時則以竹籃盛裝獻金。

第56屆總會議長石連城牧師以申命記7章7~9節勉勵眾人,上帝揀選人有祂的方式,只要人願意把自己完全擺上、用真實的自己來回應祂的愛,無論人數多或少,甚至是「萬民中最少的」,例如在台灣的客家人或是從世界角度看到的台灣,上帝都會愛我們直到千代。

禮拜後介紹退任、新任宣教師及國內外貴賓。退任宣教師包括來自印度長老教會,在排灣中會服事的蔡達華、蔡文綺牧師夫婦;來自新加坡長老大會,擔任台灣神學院教授的陳益慧牧師;以及將前往加拿大長老教會,目前服務於總會事務所的張信一牧師。而新任宣教師則是再次返台事奉的美國長老教會馬約翰牧師。

值得一提的是,列為來訪外賓的日本耶穌基督教團、基督兄弟團分別贈送禮物,感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去年311地震後熱心伸出援手幫助日本。

代表外賓致詞的美國歸正教會副主席Rev. Dr. Tom Smith及大韓耶穌教長老會副議長Rev. Dal Ig Son均對受邀來參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年會表示感謝,期待在堅定的基督信仰和愛的連結當中,普世教會能共同努力、相互扶持,在地上建立如同在天上的上帝國。

閉會禮拜在年會最後一天中午舉行,由長年致力推廣客家事工及客語白語字的邱善雄牧師敲鑼三聲,象徵「宣教之聲」。甫選出的第57屆總會議長布興.大立牧師講道時談到,受選召的人在服事時是帶著「刺」的,這刺代表的是壓力、逼迫、質疑等種種不完美,參與服事的人無法逃避、只能接受;並學像耶穌忍耐到最後,痛苦將成為榮耀,就如同十字架本是刑具卻變成得救的記號。講道後由7位牧者把彩繪油桐花的藍布帶進會場,上面寫滿認同客家事工的與會者及同工的簽名,等於是集滿眾人對客家宣教的支持與祝福。(相關消息見2、3版,攝影/陳韋鑑)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