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鄒童 傳統恢復自信

【林宜瑩台北報導】由蘇禾等基督徒藝人發起、主要關心憂鬱症患者的肯愛社會服務協會,在88水災後因看見阿里山鄒族部落的需要,這2年多來與國際扶輪社3490區合作,長期投入關懷鄒族災區孩童身心靈的復育工作,受關懷的孩子達到4018人次,肯愛特別以鄒族傳統歌謠及文化傳承編列教材,讓鄒族孩童從傳統中恢復自信。

肯愛秘書長蘇禾在4月16日的記者會中透露,原住民部落有部分孩童,因處在父母離異單親家庭或是祖父母的隔代教養下,加上多半生活困苦而常自信不足,因此透過與扶輪社的合作,讓肯愛可以長期派駐志工關心這些有需要的孩子,並與阿里山拉拉吾雅(樂野)部落老師鄭佩茜合作,透過傳授鄒族母語歌謠及傳統文化的傳承,讓鄒族孩童明白自己擁有優秀的原住民血統,進而能對自己的未來充滿自信與盼望。

肯愛在這幾年透過營養午餐的補助、課業輔導、寒暑假營會、認養弱勢孩童、與台北吳興國小合作進行都市喘息之旅等方式,並設立「部落小學堂」,輔以傳授傳統重建文化課程,使災區孩子從滿臉愁苦變為陽光笑容,記者會現場也邀請鄒族藝人高蕾雅等人與鄒族孩童一起彩繪微笑臉譜。(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