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女傳 陳佩宜與陳佩儀談福音實踐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台南神學院本屆牧笛會年度主題為「以愛團契,彼此扶持」,10月27日的晚禱特別邀請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雙福發展處台南區區牧陳佩宜,以及勵馨基金會倡議專員陳佩儀牧師等2位「斜槓女傳」,分享自身有別於一般教會禾場,在機構中進行福音實踐的經驗。

陳佩宜曾經長達14年都是「廚房裡的傳道師」,直至5年前與丈夫鄭世璋牧師自牧會轉換跑道後,始輾轉加入伊甸協助推動福音與服務兼具的雙福事工。她表示,伊甸通常有晨更及午更,然而同工中僅約20%是基督徒,她感受到有些人是勉強出席,於是一度暫停晨更,陪同工下鄉服務、與社工一同訪視,實踐「在什麼樣的人當中成為什麼樣的人」。過程中她看見同工的需求,「了解他們的難處後,更知道要如何預備晨更,而不是死板的讀經。」後來也有離職同工私底下向她表示,懷念過去上班有這樣的福音時間可以提出代禱。

(攝影/張原境)

陳佩儀則分享自己有次參與禮拜時,聽見教會外有農民集結抗爭,然而台上的人卻僅是感謝上帝讓大家能安靜待在場內敬拜,讓她感觸良多。她引用盧雲的話指出,「一位真正的默觀者,不可能對於社會底層的吶喊置若罔聞、不可能對傷害人權自由的事件冷眼旁觀,更不可能對痛苦者哀戚無動於衷。」

陳佩儀表示,在經歷台北大專工作者、台灣基督徒學生運動(TSCM)及性別平權運動與宗教對立等不同職位、營會與處境的過程後,她聆聽故事、感受生命並靜觀沉澱,也對不被接納、不公平的經驗產生共鳴,「斜槓不是突然發生,而是長久累積。」如今走上性別倡議的路程,也讓她不斷重新思索:「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基督徒?」最後陳佩儀以讀劇的方式,講述一段關於葉永鋕的故事,為晚禱畫下句點。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