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衝刺 川普與拜登談個人信仰與政策

共和黨及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分別透過媒體傳達宗教政策 強調上帝對於國家的重要性

▲川普在白宮西廂中,發表談話與回應。(相片來源/美國白宮)

【林宜欣編譯】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川普以及民主黨參選人拜登,在選前透過不同媒介,表達了他們各自的信仰及宗教相關政見。川普在10月23日,以書面方式接受宗教新聞社(Religion News Service,RNS)的專訪。拜登則撰文,以〈最大的戒律指引我的從政之路〉(The greatest commandment has guided my politics)為題,在10月29日刊登於《基督郵報》(The Christian Post)等新聞平台。

RNS的專訪中問及川普的信仰派別。在過去,川普常重申自己是長老教會信徒,不過他回應表示,自己已不再是長老教會信徒,而是非宗派基督徒。改變宗派認同在美國多元社會中很常見,不過在美國領導人中並非如此,川普是繼艾森豪之後,第二位在任期內改變宗派的美國總統。

談及宗教的相關政策時,川普提到他頒布的「促進國際宗教自由發展行政命令」,他寫道:「這是美國至關重要的外交政策,我們以此承諾尊重並為促進宗教自由全力以赴,因此也使美國對這個重要議題的信念更加鞏固。」川普也表示,上述的回應代表整個施政團隊對守護宗教自由的堅定信念,同時也是制裁古巴和委內瑞拉的理由,「因為這兩個國家並不尊重宗教自由。」川普承諾,他如果成功連任,促進宗教自由仍然會是他第二任期內的重要政策。

拜登在《基督郵報》發表信仰相關政見。(相片來源:《基督郵報》)

拜登在他的文章裡則談到信仰給予他的啟發。拜登表示,馬太福音中最大的誡命「愛上帝且愛人如己」是他信仰的最重要基礎,也常在從政之路上點醒他。他提到,美國暴力事件頻傳,如各種攻擊移民族群、有色人種和不同信仰族群等事件,這些行為必須遏止,「上帝要我們愛人如己,我們必須更加團結、更努力遵循主的旨意。」

拜登在文章中提及的政見非常多元,其中也包括他對信仰政策的展望。「我會確保美國再次成為一個充滿愛與憐憫,且具包容性的國家,能接納移民及所有尋求庇護的人們,而這需借助信仰團體的力量。」拜登表示,他在從政路上常與許多宗教領袖、信仰團體及社群共事,為國民創造更多機會,未來他也會繼續與他們密切合作。(資料來源:Religion News Service、Christianity Today、The Christian Post)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