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爆衝突 普世組織譴責

相片來源/Christian Today。攝影/Rev Hassan John

【陳俞含編譯】10月22日,普世教協(WCC)代理總幹事伊萬‧索卡(Ioan Sauca)牧師發表一則聲明,譴責奈及利亞的暴力事件,也對失去親人的家庭致上哀悼。

10月20日晚間,奈及利亞安全部隊人員利用軍事迷彩進行偽裝,在拉哥斯市的萊基快速道路收費站(Lekki Toll Gate)以實彈攻擊非武裝示威者,造成20人死亡與50人受傷。WCC對於這起暴力事件感到震驚,而索卡表示,譴責奈及利亞的聲浪越來越強烈,WCC也會加入世界的腳步,反對暴力行動。

WCC在聲明中指出,奈及利亞副總統耶米‧奧辛巴喬(Yemi Osinbajo)已做出回應,承諾會為死亡或受傷的人們討回公道。WCC呼籲奈及利亞政府即刻以公開透明的形式兌現諾言,並履行保護人民財產及安全的基本責任。此外,WCC也敦促奈及利亞政府果斷採取行動,儘速解決示威者在合法情況下提出的問題。

奈及利亞基督教議會(CCN)和奈及利亞基督教聯盟(CAN)也支持和平示威和人民的訴求,對於近日的流血事件感到憤怒,並要求政府負起責任。索卡表示,WCC已向奈及利亞的教會傳達關心和支持,在這艱困且危險的一刻,教會仍要履行基本職責,為人民實現正義與和平,替他們帶來尊嚴和權利。(資料來源:WCC)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