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平安基金會經管高雄市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首度攜手學校,辦理「身心障礙生命教育」校園展演活動;10月30日下午,岡山障福中心社工員們帶著岡山、路竹小作所學員們,前往鄰近的國立岡山農業工業職業學校,期待透過主動走入校園,幫助師生們突破對身心障礙者的既有想像,認識到這群身心障礙朋友們同樣好動、勤學,對未來充滿夢想,也盼望社會大眾投以能有更友善的眼光。

(攝影/林婉婷)

岡山小作所和路竹小作所的學員們帶來戲劇、歌唱和舞蹈演出,搭配簡單的道具、佈景和旁白,除了呈現他們的日常生活,也點出身心障礙者可能遭遇的歧視:例如在公眾場合遭人側目,或是在課堂裡遭同學捉弄、欺負等。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社工員康友淇在向學生們分享時,引用真實案例指出不同的身心障礙議題;最後也以為了阻擋機車而設置障礙物、但也導致輪椅族無法通行的不友善人行道照片,說明「沒有障礙的人,只有障礙的環境」。

康友淇另強調,「生命教育」不是要完全複製對方的人生,而是能學習對方的生命態度,例如小作所學員們花了許多時間練習、記憶表演項目,縱使遇到不順利,也不會挫折、退縮,這種精神就能鼓勵那些害怕失敗的人。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