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兒館5週年 辦女孩登頂百岳分享會

(相片提供/台中女兒館)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委託勵馨基金會辦理台中女兒館,今年屆滿5週年,女兒館特於10月31日下午舉理「女森・女聲——雪山婆婆聽妳說百岳分享會」,將今年帶領12位女孩成功登頂百岳的「女孩的第一座百岳」活動作成圓滿收尾。此外,除了12位成功登頂的女孩擔任分享者以外,也邀請歷年來參與登頂計畫甄選但未蒙入選的女生參加,讓現場50多位女孩盡情分享在圓夢登頂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台中女兒館館長陳映如表示,長久以來,戶外攀登被視為陽剛的運動,女性被貼上「柔弱」「膽小」「不適合冒險」「不耐負重」「不耐髒」「有經期會很不方便」等標記,所以不適合這類活動,但女兒館在今年嘗試打破這樣的刻板印象,透過徵選機制選出了12位女孩,相約在今年蟬鳴蛙噪之時,尋訪台中地區最高峰——雪山主峰與雪山東峰。

(相片提供/台中女兒館)

分享會中邀請了12位女孩,包含3位高中生與9位大學生,她們揭密了「女孩的第一座百岳」的活動細節,包含行前訓練、山林小冒險、野女孩講座等,以及這群女孩在沉澱2個月後,首度向市民朋友分享在「雪山婆婆」懷抱裡度過的這72小時的心情與收穫。

活動中,百岳女孩也帶領在場聽眾導覽百岳特展,展區包含裝備,尤其是重量達12公斤的登山背包與實體裝備,山上圾垃與廚餘的處理方式、登頂過程的影音紀錄、圖文分享、體驗及互動攻頂區等,展示內容非常豐富有創意。

陳映如表示,「女孩的第一座百岳」特展活動展期為10月9日至12月20日,對於女性登山與百岳相關體驗有興趣的民眾,皆可免費參觀,填完問卷者,還可獲得呆萌「水豚子」明信片一張。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