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北實小、武榮國小52竹筒錢傳愛 樂捐展望會

【邱國榮台北報導】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小與苗栗縣武榮國小兩校進行城鄉交流活動,學生一起捐出52個愛心竹筒零錢給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柬埔寨的孩子。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親自感謝小朋友的心意,並告訴他們,竹筒裡的零錢對於柬埔寨貧困的孩子非常重要,只要10塊錢新台幣,就可以買一袋電解質葡萄糖液,挽救一條氣息正在逐漸衰弱的生命。

武榮國小校長張傳源表示,武榮的學童母親有52%是新住民,曾經有孩子反應,雖然學校位處偏鄉,但是當他跟媽媽回到生活更窮苦的國家,才發現自己在台灣很幸福,因此決定要存下自己的零用錢,與國外貧困的小朋友分享,並期望長大後能夠幫助那些表弟與表妹。

國北實小校長林進山則表示,義務教育最重要並非知識,而是培養孩子「不以善小而不為」的品格。兩校城鄉交流的主要目的,是讓孩子體驗到不同生活樣貌,並投入公益活動,提升學童的內在,將愛無遠弗屆地傳播出去。

武榮國小教導主任吳金峰說,正如竹筒上寫的「要惜福、要點滴成河,為弱勢兒童許下夢想,讓孩子知道自己很幸福」,武榮有3名學生也是展望會的受助孩童,「如果我們回饋愛心給台灣世界展望會,愛心會持續擴大。」

看到小朋友帶著52個愛心竹筒來到展望會捐款,杜明翰表示,這些小朋友是社會的好榜樣,捐款也是相當有意義的生命教育。10元對台灣的小朋友而言,只是買一瓶飲料的錢,但是對窮困國家的小朋友來說,是拯救生命的關鍵。他也勉勵在場的小朋友未來持續發揮愛心,關懷世界需要的角落,用愛心幫助更多的人,成為台灣之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