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守實創辦主動廚房 幫助脊椎損傷者就業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花蓮報導】熱愛古典聖樂的「鳴石樂團」團長陳守實,幾年前到花蓮巡迴演出時受到「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鼓勵,之後陳守實為脊椎損傷者發起2波《輪旋曲》募款,共幫助全台700多位脊損傷友獲得電動輪椅補助;過程中他知道脊損傷友因無工作機會,導致家庭經濟受到嚴重衝擊,因此他又舉家搬遷到花蓮,在歷經1年籌備後,於今年9月開始「主動廚房」事工,就是期望能提供工作機會,讓傷友們自食其力。

主動廚房位在花蓮吉安鄉南海九街101號,暫時以貨櫃屋設置簡易廚房與冷藏庫;看似簡易的場地卻異常乾淨,傷友可透過剝蛋殼、削芋頭,獲得時薪150元的酬勞,這比他們以往從事其他工作所得高出數倍。事實上,傷友每個月僅獲新台幣4870元的殘障生活津貼,除有少數社福機構或私人企業會聘用傷友外,許多傷友幾乎找不到工作機會。

「不用捐款,請用購買來支持。」目前在東部中會壽豐教會聚會的陳守實說,主動廚房是「社會企業」,按照政府社福管理法令規定不得對外募款,因此若想響應主動廚房幫助傷友的理念,唯有買相關產品才能幫助傷友手心向下,憑靠自己雙手自食其力,重新尋回生命尊嚴。

「主動廚房」產品有:

  • 「松露剝皮辣椒手工水餃」每顆約30g、1盒12顆,售價新台幣150元。
  • 「牛肉洋蔥手工水餃」每顆約30g、1盒12顆,售價新台幣168元,嘗鮮價售價新台幣150元。(內含有些許豬肉調整口感,忌豬者不能吃)
  • 「滷蛋」1份10顆,售價新台幣150元。
  • 「滷蹄膀」約700g,售價新台幣350元。
  • 「滷豬腳」約800g,售價新台幣350元。
  • 「生鮮芋頭心」2斤裝,售價新台幣300。

主動廚房產品用「黑貓冷凍宅配」全國送貨,滿3000元以上免運,可直接電洽:0910-026-209或0963-752-768陳弟兄。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