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翻轉 圓夢開創優勢

【林宜瑩、林家鴻綜合報導】長榮大學今年畢業典禮格外特別,6月2日的畢業典禮上,「創辦人」黃仁村醫師成為「畢業生」,成為注目焦點。另外,真理大學也於2、3日先後在台南麻豆校區、淡水台北校區,舉行4場(台南1場,台北3場)畢業典禮,氣氛感人。

過去一向為學生洗腳的長大創辦人黃仁村,今年角色大翻轉,畢業典禮上,接受董事長楊四海為他洗腳;在謝師禮中,黃仁村則為校長陳錦生洗腳,表達畢業生對師長的深深感謝。

現年76歲的黃仁村,30年前為了在行醫之餘調劑身心,開始愛上繪畫。離開校園57年,2年前報考長大美術研究所,與年輕人一起在校園上課。他說,就讀美術所除了一圓畫畫夢,充實正統美術知識,也藉此了解師生需求,隨時檢視學校現況,進行修正,使校務臻於完善。

「人生70才開始,」黃仁村以自己為例,建議學校將來開辦松年及社會教育,因為在少子化下,以後老人會比小孩多。「愛就是從最小的幫助做起。」他強調這正是創校目的。

校長陳錦生致詞時,則以護理系護理師的高考照率、就業媒合率高等榮譽事蹟,肯定學生能力。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許承道牧師,受邀證道時說,學生從求學到就業,不論遇到任何困難,總有上帝可信靠,但不要忘了要與上帝同工,成為他人祝福。

另外,真理大學也分別舉行4場畢業典禮。由於少子化影響,台南麻豆校區長期有招生不足困擾,今年能辦畢業典禮,對麻豆的畢業生而言,感觸特別深刻。校長吳銘達以「忠心的管家」為題,勉勵所有真理畢業生在進入職場後,一定要有主動積極的工作態度、對工作崗位盡忠職守、心存感恩全力投入、要有強烈的責任感與抗壓性,這樣才能在職場上得勝有餘,他特別以「開創優勢,趁勢而上」8字,祝福大家前程似錦、鵬程萬里!(攝影/林家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