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牧者聯合發聲 齊心關注家庭暴力

美國福音信義會首席主教伊莉莎白‧依頓(Elizabeth Eaton,圖右)和加拿大福音信義會國家主教蘇珊‧強森(Susan Johnson,圖左)。(相片來源/美國福音信義會)

【陳俞含編譯】10月22日,美國福音信義會發布了一支影片,首席主教伊莉莎白‧依頓(Elizabeth Eaton,圖右)和加拿大福音信義會國家主教蘇珊‧強森(Susan Johnson,圖左)在片中同發聲,盼社會關注家庭暴力的問題。

「禮拜四穿黑服運動」(Thursday in Black Campaign)大使由依頓和強森擔任,兩人透過影片宣導理念,以建立沒有暴力的世界為目標。強森表示,家暴也是暴力行為的一種,施暴者會以強硬的手段控制親密的伴侶或是家人。除了肢體暴力之外,家暴也有可能是精神傷害,例如利用情緒、言語或金錢來恐嚇或控制他人。

依頓表示,家暴的受害者或倖存者並不只有女性。無論性別、年紀、有可能成為施暴者的目標,而有色跨性別女性更容易遭受到性別暴力與家暴。她指出,教會和信仰團體扮演重要的角色,除了敦促會友關注家暴和各種形式的性別暴力,也要關懷受暴力影響的人。她強調,這不只是教會牧長的責任,所有人都可以表達的支持,「家暴隨時都在發生,如果你或你認識的人正遭受家暴,請勇敢尋求幫助。」(資料來源:WCC)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