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畢業 多人決志獻身

【林家鴻採訪報導】長榮大學神學院2009年於教育部正式立案,每年招收不少年輕學子和對神學感興趣的社會人士,今年神學系第1屆學生也要畢業了。回顧學生4年來的成長,神學院長莊雅棠牧師欣慰地說,許多當初生澀的高中生,如今變得懂事,更有7、8位決定獻身,投考其他神學院道碩,他並於6月2日校方畢業典禮上貼心為學生整理學士帽。提及系所定位,莊雅棠也盼讓教會更了解長神。

神學院師生除了參加校方所舉辦的大型畢業典禮之外,也另外舉行專屬神學院的溫馨小畢典,28位畢業生一一穿越自製漂亮拱門進入會場,魚貫上台唱詩、訴說對師長的感謝。當天幾乎所有學生的家長皆到齊,有家長上台分享孩子的轉變,感謝師長們以「牧羊人精神」,細心教導、照顧子女。令人驚喜的是,前院長王崇堯牧師也特地「回家」,一同歡度美好時刻,並給予勉勵。

談及系所定位及近況,莊雅棠表示,過去台灣大學教育與神學脫鉤,長神能在大學中成立,具劃時代意義,學生除修習神學,還多了與其他多元學問對話的機會。他強調,「並不是要和其他神學院競爭,」而是提供機會讓對神學有興趣者學習,並從中引導,若發現學生有獻身心志,畢業後便協助轉介到其他神學院攻讀道學碩士;而有志研究神學的,則可直升自校研究所,首屆畢業生中就有4名直升,系所的方向主要為學術研究。

正當長神第1屆神學系學生畢業的同時,首屆神學研究所也將於暑假開始,目前15名已額滿,當中有不少牧者和社會人士進修。(相片提供/長榮大學)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