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醫療科學園區 產學合作新里程

【陳韋鑑採訪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異業結盟又跨出新一步!與建國科技大學合作成立醫療科學園區,提升生物科技醫療水準、老年照護及醫療健檢等各方面品質。

6月4日,建國科技大學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在彰化市建寶路「彰基福懋大樓」成立「彰基建國醫療科學園區籌備處」,在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見證下,彰基董事長蔡崇偉、院長郭守仁與建國科大董事長吳聯星、校長黃燕飛雙方揭牌簽署,建立產學合作平台。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醫療科學園區是創新模式之舉,簡單的說是由紅海跳到藍海。他指出,彰基在國內醫學中心,不論是通過JCI國際評鑑或是醫院管理,乃至配合衛生局醫療保健成績都是國內數一數二,結合縣內教育研究重要磐石的建國科大,可進一步培訓人才、研究發展,以及拓展醫療服務,為地方發光發熱。&nbsp

黃燕飛表示,建國科大以實務為導向,過去幾年為中小企業育成許多研發人才,更榮獲教育部產學合作評量為優質學校之一。彰基院長郭守仁說,藉由建教合作,由彰基提供醫療照護專業,結合建國科大教育訓練,將大大促進彰化地區醫療照護品質。

彰基與建國科大醫療科學園區合作會議中,提出以八卦山後方之建國科大科學教育及山下之彰基醫學護理臨床育成,合作項目包含研發創新、論文發表暨研究計畫、資源共享、建教合作及實習、國際合作海外服務見習、教職授證、社區志工服務、理論與實務結合。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