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為視障獨居長者辦音樂會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為幫忙視障獨居長輩們,於11月7日下午在雙連教會10樓禮拜堂舉行感恩音樂會,由首次登台演出合唱曲的「小西羅亞合唱團」揭開音樂會序幕。小西羅亞合唱團組成是除了視障孩子、還包括帶有多重障礙者,總共演出3首曲子,尤其最後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感動許多聽眾。

雙連教會主任牧師蔡政道致詞時首先感謝上帝,因為透過了這次的音樂會,呼召起許多人共同關心視障朋友們。他表示,這個音樂會是至真、至美、至善的音樂會:感動人心的小西羅亞合唱團演出,是孩子們從心裡至真的表達,也是孩子們與家長們的感謝;專業美聲「藝陞國際室內樂」所帶來一連串高水準演出,這是至美的音樂饗宴,然而至善則是來到音樂會現場的每位聽眾,「因為共襄盛舉,一起發揮愛心與善心,協助視障朋友們。」他說,透過音樂會共同思考上帝在每人的心意當中、保守著每人的心懷意念,在他人的身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攝影/邱國榮)

該基金會董事長、雙連教會執事王文賢感謝各界支持音樂會,談到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視障族群收入約在8成左右,而基金會所設立的18個按摩小站、擔任按摩師的盲朋友們收入也受到影響;各非營利機溝在疫情當下的勸募過程都遇到極大挑戰。然而基金會相信「施比受更有福」,於疫情中持續服務視障朋友;王文賢點出,許多視障朋友長期在家、足不出戶,因為有視障基金會的關懷、幫助,許多人願意踏出家門,恢復與社會互動。

基金會成立於1998年,服務的盲人其中7成邁入中高齡,陪伴盲人朋友變老的這些年,看到獨居視障長輩們並沒有得到相對周全的社會照顧,於是基金會在2016年開始定期關懷訪視、改善居家環境,去年開始開辦「快樂學堂」及共餐;音樂會當日,快樂學堂的視障長輩們也帶來表演,配合著歌聲節奏擺動肢體,分享他們的快樂。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