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記者卓汶欣高雄報導】高雄大專學生中心於10月23、24日在天主教真福山社福文教中心舉辦同工訓練營「上帝的房角石」,聚集來自高雄地區15所大專院校團契的會長及幹部們,為未來團契事工做準備。

營會首先請高雄大專中心牧師謝惠娟帶領開會禮拜;謝惠娟以箴言3章5至7節經文提醒學生們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以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它」,也引用以弗所書2章19至22節經文告訴學生們,要將團契連結於基督,並且從「我」變成「我們」。最後,謝惠娟勉勵學生們要好好讀聖經,從團契中經歷神、與神對話。

(相片提供/高雄大專學生中心)

在團體靈修中,高雄大專中心傳道師吳建明藉由自己與兒子在生活中分工合作的故事,向學生們分享哥林多前書12章13節至25節信息,點出肢體內應分工合作、彼此相顧;吳建明特別提到,沒有人天生是會相愛的,是經由後天經驗、摸索得來,因此在團契內就是在進行相愛的練習。除了專講,中心助理陳俊道帶學生們進行團體活動,促進學生間默契,另有繪製角色樹活動,讓學生們了解自己在團契中扮演什麼身分。

(相片提供/高雄大專學生中心)

營會最後,由謝惠娟主持「世界咖啡館」,學生們分成4組討論「如何經營團契,在這當中同工的角色是什麼?」和「如何招聚新生?」等問題,藉此讓團契幹部們好好思考團契將來走向,與如何招集新生並使他們能夠穩定聚會,也提供學生交流機會,能彼此溝通、交換好想法。

(相片提供/高雄大專學生中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