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帆布圖 台南大專中心率社青探索情感關係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義工記者李明翰台南報導】台南大專學生中心與冠冕真道理財協會於10月31日舉辦「愛情麵包烘培坊」,結合情感與理財二面向,探索個人的親密關係藍圖,並分白吐司(單身)、抹醬吐司(穩定交往)、三明治(結婚後)3種組別,聚焦不同階段遇到的困境。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上午活動由成功大學會計學系系主任顏盟峯教授主講,以「情感關係帆布圖」為核心,引導大家透過「目標客層」「顧客關係」「價值主張」「成本結構」與「收益流」等面向,思考有效且有益的親密關係樣貌。顏盟峯指出,婚姻像是存摺一樣,只要努力為婚姻存情感資源,就不用怕提款的時候透支。將看似抽象的情感關係,具象化地呈現在帆布圖上,便可以得知自己與另一半的價值觀是否有相同或相異之處,是一個重新靠近彼此的好工具。

(相片提供/台南大專)

學員於午餐期間依照自身情況,撰寫白吐司、抹醬吐司及三明治的情感關係帆布圖;下午工作坊時間分組進行討論與分享。本次工作坊報名者大多是社青,類型以白吐司為主,以情感關係帆布圖呈現自身目前情況,以及希望達成的關係「價值主張」進而解決情感困境。

台南大專中心長期以提問與討論模式培育學生探究新知,但缺乏引導學生理財相關知識,因此台南大專中心去年首度與冠冕真道理財協會合作舉辦理財工作坊,這1年多來的籌備與討論,雙方皆在學習如何研發出符合青年處境、根植基督信仰、有效解決困境的理財教材。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