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出國也要與國際接軌 嘉基舉辦國際博覽會

嘉基「國際事工博覽會」開幕活動,展示醫院過往在國際服務的成果、外國特色服飾,也邀請越南、菲律賓等國的移工進行開幕表演。(相片提供/嘉基)

【張原境整理報導】11月3日上午,嘉義基督教醫院於門診大樓2樓辦理「國際事工博覽會」開幕活動,不僅展示醫院過往在國際服務的成果、外國特色服飾,也邀請越南、菲律賓等國的移工進行開幕表演,並與民眾進行外國知識問答互動,配搭外國的特色小物義賣,現場氣氛熱鬧和樂。

嘉基國際事務部部主任郭英調醫師說,醫院不只專注於在地的醫療照護,對於在台新住民、外籍移工關懷、國外義診等方面投入也已超過20年,醫療短宣隊足跡更遍及東南亞,除了常態性組成醫療短宣隊至泰國、菲律賓等地,在許多國際天災發生時也從未缺席,諸如2005年印尼海嘯、2008年中國四川震災、2009年馬尼拉水災等,皆在第一時間派出義診隊幫助災區民眾。

郭英調指出,醫院因地理位置上鄰近民雄、頭橋、嘉太等3個移工眾多的工業區,平時醫院同仁不只會自發捐款至人道與海外關懷基金,提供國外關懷或義診支持使用,也會組成小組探訪,了解移工的需求和健康狀況,並協助與雇主溝通、協調爭端;假日時,醫院也會提供場地、人員組成教會團契,關心移工的心靈與信仰,遇移工所屬國家的特殊節日如潑水節等,甚至會舉辦相關活動,使他們一解鄉愁。

嘉基院長姚維仁。(相片提供/嘉基)

而隨著台灣疫情趨緩,為鼓勵醫院同仁及民眾走出嘉義邁向國際,嘉基也在11月6日辦理國際醫療宣教研討會及嘉年華晚會,邀請彰化基督教醫院、馬偕紀念醫院等醫院夥伴及教會、學校代表進行交流,並開放民眾參與,體驗外國美食與文化。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今年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藉著國內外醫事人員的努力,讓更多國家認識台灣的頂尖國際醫療實力,所有默默耕耘國際醫療的醫事人員也成為最佳的國民外交典範。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