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明星殞落談彼此扶持

Image by Enrique Meseguer from Pixabay
  ◎黃作炎 

日本女星竹內結子9月底傳出死訊,享年40歲!2020年初才生下一名男嬰,過著一家四口的新生活,如今傳出死訊,令許多網友震驚無法相信。

竹內結子飾演多數角色性格討喜,而且笑容燦爛親切,也被冠以「笑顏女王」稱號。她的代表作有電視劇《午餐女王》《冰上悍將》、電影《現在,很想見你》等。竹內結子在《午餐女王》首次擔綱黃金時段女主角,在《冰上悍將》則與日本知名藝人木村拓哉合演。除了這些膾炙人口的作品,她在電視螢幕上登場總是笑得很燦爛,然而現實生活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事實上,她的內心早已不知所措,每天都在與憂鬱拔河、與生活打仗。

也許是電影太美好而顯得現實太殘忍,想想那些人前、人後都得演戲,總是得笑臉迎人的角色,才一轉身,他們就在這世界消失了。在我們身邊像這樣的人還不少,逢人便笑嘻嘻的人,並不代表他們真的開心,也許是為了工作、也許是為了討好身邊的人,使他們用笑來面對這個世界!

人生從來就不是像我們想像的這麼美好,所以我們才需要朋友、需要信仰。若是人前人後都得演戲,那樣的人生好累、好辛苦。所以,當我們過不下去的時候,請不要獨自面對,因為脆弱、痛苦的時候,真的需要有人陪伴。何妨找個人說說話,一定有人願意聽你細訴。

人在陷入心情最低谷的時候,當下內心的情緒一定是負面、迷茫、無助、絕望的。但是,「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章28節)在自己能力可及的範圍之內,請多關心身邊的人,傾聽他的心聲、及時給他一個擁抱,幫他們度過那一瞬間,等到那個可怕的念頭過了,難關也就這樣過了。

願彼此都能互相幫助,互相效力,將一切交託在神的手中,平安度過生命中的低潮。(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