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小學堂】畫出心中的愛

◎歐靜汝

喜樂島教會小學堂自二○一八年九月開課至今,已邁入第三年。當初的理念是把週末留給家庭,因此利用週三下午時間,邀請社區孩子進教會學習美語和繪畫。

在小學堂,孩子可以快樂而沒有競爭的學習,在成長的路途中彼此結伴,實踐聖經告訴我們的彼此相愛、彼此包容、彼此扶持。

今年全球遭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的襲擊,許多教會的活動停擺或取消。我們也曾經考慮要防患未然,先暫停小學堂。但是在討論與禱告後,決定按原訂計畫開始第四期的小學堂課程。

我們全面做好防疫,上課前後,老師殷勤的用消毒水擦拭每一張桌椅;課程進行時,更是按標準流程。在上帝的恩典和保守中,小學堂順利結束這一期的課程。

我們知道今年許多社福機構因為疫情的關係,募款金額大幅滑落。小學堂的同工、老師就思考,或許可以讓孩子付出一份心力來幫助一些社福機構。就這樣,我們將孩子在課堂上畫的作品加上經文,再製作成明信片義賣。

七月二日小學堂舉行成果發表會,孩子和家長來到教會參與活動,最後將義賣所得一萬元全數捐給平安基金會所屬身心障礙關懷中心,使用在聽障事工上。

我們藉此讓孩子知道,雖然只是小朋友,雖然只是小小一幅畫,仍然能夠幫助別人,如同聖經所說:「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箴言3章27節)


■ 小學堂作品將陸續刊登。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