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體驗 校園變聯合國

【陳怡萱整理報導】長榮大學翻譯系7月13、14日舉辦高中職生「國際體驗營」,把校園變成聯合國,分2梯次讓學員在一天內學習英、日、法、德、西、俄等6國語言,藉由學習外語了解異國文化、拓展國際視野。

長榮大學去年第一次舉辦國際體驗營後大受好評,今年再辦,因報名人數踴躍而招收2個梯次,近200名高中職生參加。活動內容結合翻譯系中外語師資,由訓練有素、活潑熱情的翻譯系學生擔任隊輔,把6個國家的語言設計成闖關遊戲,同時融入時下年輕人愛看的流行節目形態,例如:「口譯員速成班」、「百萬小學堂」、「星光大道」、「演技大挑戰」等。

主辦單位表示,鼓勵學生「做中學」,在互動學習中享受不同語言之間的奧妙,藉由學習外國語言而認識異國文化,進而拓展國際視野,培養國際觀。活動最後安排口譯比賽以及跟各國時勢、歷史、音樂、地理等相關的測驗題,驗收學員學習成果與國際化指數。

活動召集人陳采體老師表示,暑假是出國遊學的旺季,但學習語言或是想了解外國文化,不一定要花大錢,可善用國內各大學豐富的學習資源。她進一步指出,多學習一種語言就多了解一國文化,長榮大學翻譯系為了推廣語言學習、落實深耕社區的精神,利用暑假舉辦高中職生國際體驗營,剛好讓考完聯考的高中生把握填志願、等待放榜的空檔充實自己,希望藉由這個夏令營,不僅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與世界觀,也激勵他們學習外語的興趣與能力。(相片提供/長榮大學)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