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URM 關心糧食危機

【實習記者許祐銓台南報導】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主辦的台灣基督徒學生運動(TSCM)營會,7月16至23日在虎頭埤青年活動中心展開,主題「台灣農地萎縮與農業青壯人口流失」,透過URM城鄉社會分析訓練尋找解決途徑,並提升個人關懷社會的信仰委身和操練。

TSCM也是世界基督徒學生聯盟(WSCF)與亞洲基督徒學生聯盟(WSCF-AP)一員,關懷公義與和平、生態、學生訓練、兩性平權等議題,營會除了訓練個人信仰委身和操練,更要求學員後續推動執行;因此,能落實信仰與社會運動發展的課程更顯重要。

營會透過專講探討台灣農業困境及土地正義、糧食危機,如2010年6月的「大埔毀田事件」,官商為了土地等利益濫用公權力,強制徵收人民農田,致使台灣農業萎縮等。而來自各地的學員也分組討論,集思廣益尋找合適解決方法並行動,如:協助農民網路行銷、創新和包裝產品,建立青年對現狀應有的心態,從理念和神學進行省思。除了室內課程,主辦單位也安排1天到鄉間訪視,體驗農民辛勞。

講員之一的台南中會富強教會牧師蔡政道表示,這次除了讓大專青年了解台灣的重大危機,更重要的是讓他們學習這套社會分析系統,希望學員理解後能學以致用,幫助未來的路程遇到困難時,使用URM所學來解決問題。(攝影/許祐銓)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