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研發 共創醫材商機

【邱國榮台北報導】馬偕醫院與工業技術研究院7月18日舉行「IM+醫材產品開發暨臨床試驗合作平台」簽約儀式,雙方共同投資合作,共創國際醫材商機。

工研院院長徐爵民指出,與馬偕醫院合作案希望達到兩個目的,首先希望打造國內醫材產品開發暨臨床試驗平台,能掌握醫院端需求,增加產業效益,再來是扶持醫材新創事業,以雙方共同出資模式、成果共同分享原則,帶動台灣醫材產業發展。

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表示,馬偕醫院已成立10年的創新育成中心,是全國第一個以醫學中心為主體,培育生物醫療科技產業為職志的研究單位;這次與工研院合作,期望未來以平台模式加速研發時程與效能,將臨床醫療照護品質的創新落實產業化,為我國生醫產業找出具國際代表性的醫療端實際需求利基。

馬偕醫院與工研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後,雙方將組成研發團隊落實以下目標。首要目標是順應生醫研發趨勢,合組研究團隊、共同開發具國際競爭力的新式醫療產品,盼藉彼此合作,引領台灣醫療科技升級,嘉惠民眾健康,寫下台灣醫材領域嶄新一頁。「IM+」象徵意義,代表工研院ITRI及馬偕醫院MMH的合作,更結合Industry及Medicine兩個科技場域,共創產業加值(+)。(相片提供/馬偕醫院)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