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再次封城 教會領袖籲冷靜、祈禱

示意圖。因防疫政策,公共場合封鎖。(Photo: GaryButterfield)

【林宜欣編譯】英國首相強森宣布,自11月5日起至12月2日,英國實施第二次全國封城,以緩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在英國近幾週確診數攀升的速度。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的資料,英國從10月初每200人1確診的比例目前已惡化成100人1確診。

在封城期間,民眾只有在特定情況下可以出門,如接受教育,或是從事無法在家進行的工作。另外,教會活動也受到限制,只有喪禮儀式能在有人數上限的條件下進行,其他禮拜活動則須經由廣播或線上的方式放送。

針對這次封城,坎特伯里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Justin Welby)和約克大主教史蒂芬‧科特雷爾(Stephen Cottrell)寫信致英國民眾,他們坦言,要在這種日子保有盼望的確不容易,但仍呼籲民眾在第二次封城期間,以冷靜、勇敢和富同理心的態度面對這次挑戰,並邀請眾信徒在封城四週期間,每晚6點在家一同禱告,也可參考英國聖公會(Church of England)提供的在家禱告的禱文。

許多不同宗派的基督教領袖共同連署向政府表達訴求,希望政府能考慮收回暫時關閉教會的決定。艾德‧歐姆巴(Ade Omooba)牧師認為,教會是疫情期間最不該被關閉的地方,「綜觀歷史,教會即使在戰爭、瘟疫或饑荒中都敞開著大門,因為在這個地方,人們得以喘息,並找到希望。」基督教會網絡(Christ Church Network)神學幹事梅爾文‧廷克(Melvin Tinker)牧師表示:「任何繁榮的社會都是建構在穩定的『三個支柱』之上──政府、經濟以及宗教。關閉教會的決定嚴重危及這三個支柱的功能。」

「上帝賦予政府龐大的責任義務和權力,但這不代表上帝賦予政府所有的權力。」唐喬井伊曼紐聖公會(Emmanuel Anglican Church in Tunbridge Wells)教區牧師彼得‧桑隆(Peter Sanlon)指出,政府限制教會,同時卻開放其他休閒娛樂和教育等服務,這樣的行為逾越了上帝的權力,「我們需要政府運用智慧,審慎面對這段艱辛的日子,要做到這些就得尊重教會的自由,以及信徒敬仰上帝的方式。」(資料來源:CNN、BBC、Christian Today)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