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戲劇 動肢體展自信

【陳怡萱整理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佳里中心7月28、29日舉辦兒童戲劇才藝營活動「A game、A dream」,80位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國小兒童參與,透過聲調、表情、姿勢的指導示範及簡單的戲劇遊戲,豐富兒童的創作能力,培養自我表達的能力,也建立自信,讓孩童從一開始的羞澀、不敢開口,到有信心的站在大家面前表演,同時認識戲劇的有趣。

戲劇才藝營邀請「甜甜兒童劇團」團長林雪江及團員擔任講師,教導小朋友運用臉部表情及肢體動作表現自己,從最基本卻頗有難度的「喜、怒、哀、樂」表情開始訓練,接著是肢體動作、劇本演練,最後設計一個舞台劇場讓孩子發揮想像力盡情演出。

一位小朋友說,第一次參加演戲很緊張,平常都是看電視上的藝人在演戲,沒想到自己也能上台演戲。佳里中心社工督導兵同泰指出,戲劇教學活動結合各項領域,有多種感官刺激,可以提升孩子處理外界訊息的敏銳度,也是開發孩子多元智力的最好方式之一。

營會中也安排各種趣味活動,吸引孩童投入參與並專注學習,活潑的教學逗得原本緊張害羞的小朋友開懷大笑。在「創意肢體伸展」這堂課中,老師分配繩子與紙給小朋友設計各種圖形,有人聚精會神把紙片拉長,生怕不小心就把紙撕破,而作品完成時,小朋友也開心秀出成果。指導老師說,藉由能隨意改變形狀的道具,可激起孩子無限的創造力與想像力。

主辦單位表示,感謝許多資助人長期關心弱勢家庭的孩童,這次在暑假舉辦戲劇營,不僅能讓孩童留下美好回意,也藉由教材戲劇化的「扮演遊戲」,提升兒童的學習能力與自我肯定。(相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