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創作 促進親子學習

【陳韋鑑台中報導】圖畫書是近年來越來越受到關注的兒童讀物,長老教會總會《小羊月刊》特舉辦圖畫書創作,鼓勵親子共同學習創作,藉此讓親子共同合作發揮創意。

7月7在台北耕莘文教基金會、14日在新竹工研院、8月4日在台中救國團團委會、11日在高雄勞工育樂中心,由總會教育委員會《小羊月刊》主辦的「2012愛在我家親子圖畫書創作及培訓課程」,以「節制──我行我束」為主題,活動平均每場都有30人左右參加。

活動邀鄭明進、宋珮、余治瑩、姜文如等多位知名圖畫書創作者及兒童美術專家,分享圖畫風格解析、故事引導討論與創作啟發等,一整天的課程從文字到圖畫,從欣賞到實作,讓親子在創作過程中增進互動,彼此關注。

《小羊月刊》文編黃佩詩表示,小羊向來鼓勵家長與孩子互動,小朋友很喜歡故事,因此多年來舉辦暑期創作活動,結合課程與比賽,她自己在課程中也有很多學習。在課程中,強調父母對孩子要有更多讚美鼓勵,並設計不同模式引導親子合作。黃佩詩說,老師會教方法,讓寫作有方法,讓繪圖更有趣,更能讓親子共同完成一件事,學習聽取彼此想法。除了參加課程,也歡迎參與「愛在我家繪本創作比賽」,截稿日期為10月31日。詳洽:02-23625282分機287。(攝影/陳韋鑑)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