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東教會音樂服事 拉近教會與社區關係

(相片提供/城東教會)

【邱國榮綜合報導】七星中會城東教會於11月7日晚間在浸信會信德堂舉辦城東室內樂團「四月望月天」感恩音樂會,協辦單位是該教會三愛福音隊。

城東教會室內樂團成立迄今6年,是由一群熱愛管弦樂的會友籌組而成;樂團希望透過各樣樂器的投入,提升崇拜氛圍,且這些年來由於室內樂參與會內與社區各項活動,為教會豐富性增色了不少。這次音樂會是成果呈現,樂隊特感謝多方支持,更是感恩上帝。

合作演出的城東教會「三愛褔音隊」,其特色是一半成員是未信主的社區居民;福音隊配合室內樂團演唱了多首膾炙人口的台語歌謠,並且改編為福音版詩歌,將上帝話語傳揚出去,增添音樂會的豐富性。福音隊成立至今13年,主責長老呂清津說明,未信主成員都來自於教會舉辦的社區事工「日文卡拉OK」的學員,他們認同福音隊而加入,一起到過安養院、養護所、監獄、醫院、中途之家等服事,且陸續有成員進一步受洗、成為會友。

城東教會牧師葉榮生在音樂會上擔任室內樂團的小喇叭手;他受訪時談到自己是樂團當中年紀第二年輕的,其他都是年長者,「這讓我有很大的感動,因為看到我們這些老會友很願意出來服事,然而我們主要是以感恩上帝的心為主。」這場音樂會原訂在今年4月舉行,因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延後、接近感恩節期時舉辦;葉榮生指出,藉著音樂會讓聽眾知道,上帝不變的愛會照顧世界與人類,人們要有互相扶持的心,一起共度難關。

音樂會結束前,台上演出者帶領台下約150位聽眾大合唱〈若是有你佇我的生命〉和〈為此塊土地阮誠心祈禱〉。葉榮生表示,這類音樂會跟觀眾互動良好,從感恩與代禱方面,是相當成功的宣教做法。

(相片提供/城東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