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上帝美好的旨意

Image by Gordon Johnson from Pixabay
  ◎林朝成  

經過連續幾天的開票,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已大致底定,川普尋求連任失敗,由拜登獲得最後勝利。不過台灣大多數人都希望川普能獲勝,因為川普早已看清中國對美國乃至全球是極具威脅且破壞國際秩序的獨裁國家。所以川普的政策,是從政治、經濟、國安各層面,壓制中國,對中國發起貿易大戰。

川普也點出,國際組織中,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世界貿易組織(WTO),都遭到中國滲透、掌控,中國企圖成為世界第一強權,川普當然要出手打擊中國。他也特別挺台灣,用以對抗中國的統戰威嚇,難怪台灣人普遍希望川普獲勝。

雖然川普連任失敗看似對台灣不利,其實也不盡然。有媒體報導:拜登與川普反中、抗中的立場是一致的,只是二人的策略不同,川普是一意打擊中國,拜登則是要聯合國際社會共同圍堵中國。因此,拜登上任,未必就會對台灣不利。

面對中國的統戰、威脅,台灣人民最重要的,是團結一心、自立自強,靠人不如靠己,只要我們有信心,必能戰勝一切挑戰。無論誰當美國總統,都有上帝美好的旨意,只要台灣實行民主自由,與世界各國保持友好關係,必能贏得美國與全世界愛好和平自由的國家一致的支持。 (作者為退休牧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