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事工90週年 盼承先啟後

【林宜瑩新北報導】為慶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婦女事工90週年,來自全台27個中區會婦女部及國外普世教會代表共850人,9月4至6日以「主裡合一、興起發光」為主題,齊聚真理大學大禮堂,這場以承先啟後為訴求的慶典,也安排宣教之旅讓與會者參觀女學堂、姑娘樓、文史館婦學堂、牛津學堂等景點,緬懷1911年安義理(Miss Lily Adair)、烈以利(Miss Isabel Elliot)來台,並在1922年11月27日由安義理組織北部女宣道會。

慶典由總會議長布興.大立主持開幕禮拜,並邀請總會總幹事張德謙、前高雄中會議長陳淑安專講,還有曾在彰基擔任30幾年護士的加拿大宣教師籃瑪烈(Joy Margaret Randall)與加拿大宣教師委厲心(Dr. Wilma Welsh)分享她們的宣教人生故事,另有曾玉美、蔡雀美兩位長老分享自己投入婦女事工的得著與鼓勵。

總會婦女主委鍾自敏表示,近年來教會因推展小組化使婦女團契日趨式微,現代婦女因身處雙薪家庭,無法兼顧參與教會婦女事工,導致各教會婦女團契後繼無人。期望透過婦女事工90週年慶典,讓年輕及中壯年婦女願意接續、傳承,並能在10年後舉辦婦女事工100週年慶時,一起見證婦女事工承先啟後的成果。

總會婦女幹事李幸玲說,選在真理大學舉辦婦女事工90週年慶典,是為了緬懷馬偕博士開展婦女教育、安義理和烈以利組織北部女宣道會、開展婦女事工;安排宣教巡禮也可以讓現代教會婦女思考責任與異象在哪裡,怎樣合一,為主興起、發光。最重要的是,希望配合總會「一領一‧新倍加」運動,讓婦女成為傳福音的精兵,為主贏得更多靈魂。

各國女宣參訪台南

【陳怡萱台南報導】長老教會婦女事工90週年慶,各國女宣30多人,9月8日來到台灣基督教的發源地台南,參訪新樓醫院、台南神學院、台灣教會公報社。8日下午教會公報社社長陳祐陞牧師親自接待,播放公報社英文簡介、分享巴克禮牧師帶給早期台灣人的文字教育以及公報社近年推行的各項文字事工。

陳祐陞介紹今年發行的《甜蜜親子報》時,談到報紙教親子如何用鹽、冰塊、果醬做冰淇淋,獲得在場女性牧者津津樂道;而談到如何讓孩子從小記憶經文的《兒童百節金句》時,這些牧者也紛紛點頭認同。

台南中會婦女事工部同樣盡地主之責,由婦女部長邱和勤與部員陳麗香、金麗貞出席接待。晚間公報社宴請女宣,席間因食物文化差異而笑聲不斷,幾位牧者笑稱「來台後一直被『餵食』,怎麼台灣女生還這麼瘦?」

9月9日主日禮拜時間,總會婦女幹事李幸玲牧師把30多位女宣分成3隊,分別前往太平境、東門、東寧教會做禮拜,下午搭車返回台北,10日離開台灣。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