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山之愛 募款音樂餐會

【林宜瑩、陳怡萱綜合報導】為幫助馬偕台東分院興建急重症醫療大樓,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9月15日晚舉行「後山之愛募款音樂餐會」,募得新台幣700萬元,又朝2億元目標邁進一步,馬偕院長楊育正呼籲各界效法陳樹菊阿嬤一樣熱心捐款,為後山醫療需要盡心。

「人世間最美好的事,就是你和我一起來幫助第3個人!」楊育正說,馬偕在台東設分院,不是為營利,而是看見台東人的需要,秉持「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馬偕宣教精神,正如陳樹菊阿嬤所說:「其實捐款大家都能做,只是捨得與不捨得的差別而已。

剛獲第22屆醫療奉獻個人獎的馬偕台東分院院長張冠宇說,這獎項是屬台東分院全體醫護人員的努力,因為要是沒有上帝的呼召,「大家怎會捨棄高薪來到偏遠的台東服務,又怎會愛上台東、親身感受到上帝滿滿的愛?」他把這份殊榮獻給全體員工,一切榮耀歸於上帝。

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指出,2年前急救用的葉克膜機器送到台東後,卻因沒有專業醫療人員操作而造成憾事,直到今年6月才有人會操作,可見台東醫療人才的缺乏。她說,台東人都知道,若要進行重大醫療,首選就是馬偕台東分院,感謝馬偕紀念醫院願意不計成本,在台東興建急重症醫療大樓。

另外,馬偕台東分院14日下午在小兒科門診區宣導「多洗手避免傳染病」,由麥當勞叔叔帶動唱,還到病房探訪病童,讓小朋友驚奇不已,稍稍紓解生病的苦悶。而17日這天,長期關心蘭嶼獨居老人的台東馬偕,也派員親赴發放重陽敬老生活用品,共半年份。企劃組指出,雖然為籌建急重症醫療大樓還有許多欠缺,但馬偕對地方與弱勢的關心不會改變,盼各界看見偏鄉的需要。(攝影/林宜瑩)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