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佳節電影看見信心與無條件的愛

Photo From Netflix

【蔡育臻編譯】由好萊塢導演大衛‧塔伯特(David E. Talbert)執導的暖心電影《聖誕鈴鈴鈴:奇蹟旅程》(Jingle Jangle: A Christmas Journey)已於11月13日在網飛(Netflix)平台首播,這部異想天開的佳節音樂電影邀請了傳奇演員費莉西亞‧拉沙德(Phylicia Rashad)、奧斯卡獎得主佛瑞斯‧惠特克(Forest Whitaker)、奧斯卡獎得主佛瑞斯・惠特克(Forest Whitaker)、新銳演員馬達倫・米爾斯(Madalen Mills)、艾美獎得主基根─麥可‧奇(Keegan-Michael Key)等強力卡司,要向觀眾展示,信仰和信心的力量是如何改變他們周遭的世界。

這部聖誕主題的音樂奇幻電影,背景發生在燦爛而生氣蓬勃的小鎮柯布頓,故事內容講述傳奇玩具工匠,他的奇幻發明總是新奇又充滿巧思;但他最珍貴的作品卻被他信任的學徒偷走了,只有靠和他一樣聰穎、富有創造力的孫女,以及一件塵封已久的發明,才能治癒老工匠的創傷,喚醒他內心的力量。電影展示了一個女孩的大膽和無條件的愛如何療癒周遭的人。

導演塔伯特說,其實從孩子們的無畏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電影中他最喜歡的其中一句話是:「別人若不懂妳的看見,不用害怕,怕的是妳失去了信心。」塔伯特表示,他很喜歡的經文之一就是「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章1節),所以那句台詞對他來說真的很有共鳴。

塔伯特認為,我們總是被教導「自己是有個上限的」,我們被教導要相信自己不會飛、相信自己並不美妙;但透過孩子的雙眼,我們有機會看到一個沒有被教導過的人,人們終於可以看到自己究竟「學了」什麼,又「被教導」了什麼,是時候該拋棄這些想像的束縛了。

塔伯特表示,上帝創造世界也是從無中生有。他引用了希伯來書11章3節的內容,表示世界是由上帝的話語構築的,因此「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創造力跟信心都是屬於靈性的範疇,而這個概念貫穿整部電影的主題。

「如果我們願意相信,並保有信心,就可以發現我們每個人身上都有奇蹟、愛和光明。」塔伯特表示,他自己也需要被提醒,「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9章23節)他希望全世界都能從這部電影中接收到同樣的信息。(資料來源:The Christian Post、Netflix)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