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由Payuan(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與兄弟事工部合辦、為期2日之「第9屆婦女部暨第1屆兄弟部聯合查經營」,於11月20日在屏東中會屏東教會展開;本次查經營主題「當來到水邊」,選費裘蒂(Judy Record Fletcher)著作《當來到水邊》為參考書,不像過去以單篇經文為出發,而是以「圖像」為核心並挑選多段對應經文進行討論;營會安排9堂課程,學員們分組聽課,也思想及分享人、神與環境的關係。

(攝影/林婉婷)

禮拜由Payuan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Sauljaljuy Dukduk(朱嘉惠)主禮。Sauljaljuy坦言,要聯合2個部會辦理活動並不容易,過程中婦女事工部以「姊姊」的心帶領如同「弟弟」的兄弟事工部,盼望能共同成長;她特別感謝上帝成全本次營會,點出雖然生命會遇到貧頸,但上帝的話語讓人剛強、使人得力;也感謝每個人願意放下手中的事來學習、感謝屏東教會提供舒適合宜的場地,最後祝福每個人都能在這2天有滿滿領受。後邀請中委顧問Cemelesai Tjagaraus(陳永明)牧師請安、婦女幹事Sauniyaw Tjuleng(林梅蘭)牧師報告。

(攝影/林婉婷)

Payuan中會總幹事Ljegean Tudalimaw(樂歌安・督達里茂)牧師在致詞中回顧查經營的起源: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每年定期舉辦全國婦女查經營,中會希望參與者的經驗能與更多弟兄姊妹分享,遂委請婦女事工部籌辦查經營至今;Ljegean強調,這也是「五年宣教計畫」的策略——總會事工帶入中會各部會、再由部會帶動地方教會各團契,層層相傳、環環相扣,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與Payuan中會重要的宣教與信仰教育推動方法;另部會聯合辦理活動也符合五年宣教計畫裡「共享資源」的目標。最後Ljegean期許兄弟們能誕生更多宣教動力與見證,更鼓勵各教會婦女團契和兄弟團契成員們也能在教會裡舉行類似查經課程。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Payuan中會Kulaljuc(泰武)教會牧師Ripun Paljitugai(孫子貴)在導論中引用多則聖經故事,列舉「水」如何呈現與成就上帝的心意:例如舊約中,上帝以洪水彰顯公義,及在上帝幫助下,摩西率以色列人跨越紅海、約書亞攜以色人渡過約旦河;或是新約中,耶穌在約旦河受洗並看見聖靈從天降臨,及多次在船舶與水面講福音、行神蹟等;期待學員們也能從「水」相關經文連結自己的信仰與上帝的作為,並且延伸探討當代教會與社會的議題,例如是否只有洗禮才代表得救?當人渴慕上帝又該如何回應?導論後進入分組課程,本次分成11組,包含7組婦女組、3組兄弟組和1組母語組。

雖然是首屆且跨週間上班日,營會首日仍有18名弟兄報名參加。兄弟幹事Kuljelje Tjavutiling(陳聖華)牧師表示,兄弟事工部成立邁入第6年,除了響應中會推動的「新眼光讀經」運動,再搭配有講師引導與學員討論的查經營,相信能為弟兄們的信仰造就帶來更多進步。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