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合一禱告會 關心疫情下的弱勢群體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在同個社區的七星中會台北公舘教會與天主教聖方濟沙勿略天主堂,於11月22日上午在公舘教會地下室聯誼聽舉行「基督徒合一禱告會」,主題是回應時事的「新冠肺炎下的感恩」。

台灣天主教靈醫會執行長黃浩然神父分享「義大利疫情近況與教會的關懷活動」時指出,武漢肺炎疫情繼續肆虐全球,基督徒不能不去關注那些居住在地理位置偏僻而因疫情被邊化的人們,例如靈醫會在印度發現偏僻地區人口亟需並非防疫物資,反而是食物。面對未來的挑戰,黃浩然表示,抗疫成功以外,更重要是在資源欠缺的地方要賦能與培力,要以永續投資的概念執行。

今年4月時,靈醫會預計以1個禮拜時間募集1500萬元購買防疫物資,送至義大利迫切需要防疫物資的天主教會、機構,結果出人意料,捐款達約1億5000萬元,幫助到更多人;黃浩仁說這是見證奇蹟,「因為台灣人過去看到神父的工作,所以都樂意回饋,給予我們協助,這是事實,但更讓我覺得的是,很多人愛心集合起來必成大愛,分享到幾千里外。」

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協理、台北公舘教會長老陳宏恩分享「口罩國家隊的心路歷程與感恩」時指出,體驗到上帝恩寵、照顧台灣,上帝預備許多方法要讓台灣被看見,在口罩國家隊中、包括現任所長等有多位是基督徒,憑藉共同信仰,見證口罩從日產180萬片至今已達到日產3000萬片的過程。

「我們每天接到從國際來的民間與政府求救電話。」陳宏恩說,國家口罩隊將產能過剩的部分,透過國家機制分送出去,另外也透過當地政府或民間公益基金幫助第三世界能夠快速建立產能。口罩國家隊的成果台灣人有目共睹,也讓台灣被世界看到;陳宏恩認為,這是上帝親自帶領的結果,然而人要做為上帝的器皿,需先已經預備好自己,這點也很重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