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防疫12月1日上路 8大類場所需戴口罩

(相片提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林宜瑩台北報導】根據全球疫情統計顯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有死灰復燃的跡象,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1月18日公布「秋冬防疫專案」,宣布從今年12月1日起,出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8大類場所時,室內都必須配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將依法開罰新台幣3000元、最高可罰新台幣1萬5000元。

在上述場所內若有飲食需求,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前提下,可在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至於人潮聚集的戶外場所,如戶外風景區、遊樂園、夜市、傳統市場等,或是於戶外進行的公眾集會活動,如遊行、遶境、跨年晚會等,建議業者或場所管理單位採用「人數總量管制」方式進行管控。

事實上,從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絕大多數台灣教會的主日聚會仍嚴格執行實名制登、量體溫、戴口罩等措施,也隨時注意禮拜堂通風等細節;不過,為避免極少數教會或個人忽略防疫的重要性,因此在政府公告秋冬防疫專案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也加強宣導,籲請所屬教會、機構能徹底執行相關防疫法令。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