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退修聚焦一領一 連結上主

【林宜瑩宜蘭報導】我們是耶穌基督──上帝的推銷員嗎?福音難道非要用推銷為手段嗎?「我們不像許許多多的人,把上帝的信息當商品叫賣。」(哥林多後書2章17節) 前玉山神學院副院長、現任阿美中會鳳信教會牧師陳南州指出,上帝不是商品,基督徒也不是耶穌基督的推銷員,因為商品與人的生命可以沒有絕對關係,但是上帝卻不能與人的生命沒連結的關係。

總會事務所75位同工在11月2、3日前往礁溪,進行為期2天的同工退修會,特別邀請陳南州、總會傳道幹事蔡南信、馬偕教牧諮商中心主任王榮義,與大家分享「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以及如何領人與禱告。

陳南州以「分享耶穌的故事,淺談領人歸主的神學與方法」為題,強調基督徒傳福音不是做上帝的推銷員,而是要能與人分享並活出基督的生命。他認為,上帝的旨意是要讓上帝國實現在這世上的福音,透過人在基督徒的社群──教會,願意聆聽上帝在耶穌裡的故事,而且能夠忠實依據聖經故事的生活來活,再以熱情、積極態度,將耶穌基督的故事說給還沒認識祂的人聽。

「聖經不是僅有道理而已,基督徒也不僅是個聽道理的人,而是要能夠與別人來分享耶穌基督的故事,以及與人分享自己如何得救、得到永生盼望的生命。」陳南州說:「要是基督徒不能活出基督的生命,所傳講的故事就會被人大打折扣!」教會絕對不能傳揚跟上帝國無關的耶穌,他以使徒行傳1章8節勸勉總會同工,要讓聖靈臨在自己的身上,如此就必得著能力,在各地成為祂的見證。

陳南州認為,基督徒千萬不要只想完成傳福音的任務,反使人嚇到地獄去,而是要領人與主和好,回到上帝的家,成為上帝的兒女。

「耶穌在升天之前,與門徒所說的最後話語:『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章19、20節)蔡南信以「帶人作主的門徒」為題,說明總會推動的「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其實就是用耶穌最後教導門徒的這段話為神學基礎。

蔡南信強調,立志委身、裝備技能、策略行動、持續跟進是「一領一‧新倍加」傳福音策略的循環,但最重要的是,量的增長始於質的提升,而且是要讓各教會知道怎麼做才是重點,他也以5口訣讓大家清楚記得:一個信念(領一個人,因我得福),可是在傳福音前,自己要與主先親近,與主有親密的關係,別人才能感受到你身上有主的愛湧流出來。兩個目標(質量增長、得神與人的喜悅)、三個行動(信徒三獻運動:獻心、獻金、獻工;教會三行動:把人找出來,把人找進來,把人找回來)、四個對象(未接觸基督福音者、慕道友、信徒會友、門徒同工)、五項代禱(為個人的靈命代禱、為家人與朋友代禱、為教會與牧者代禱、為國家與社會代禱、為新倍加運動代禱)。

蔡南信認為,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將感動化為行動,並立志成為別人生命的陪伴者,只要大家願意這樣做,就能讓別人感受到神的愛,「一領一‧新倍加」就一定是一次很美的宣教運動。&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