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女125年校慶 百花齊放

【林家鴻台南報導】今年適逢長榮女中125週年,長女於11月8~9日舉辦校慶運動會,近千名學生暫時拋開課業壓力,在操場揮灑汗水,與師長同樂,展現年輕人的創意和活力。

8日上午,學生依科別繞行運動場,身著各色各樣的道具和服裝,有的科系打扮成空姐模樣,也有身穿韓國傳統服飾進場,女孩們氣質出眾、爭奇鬥豔,現場宛如百花齊放。長榮中學等多校校長及代表、台南中會議長王燦昇牧師亦出席致賀。

比賽項目除了田徑賽,尚有師長參與同樂的趣味競賽。校牧李惟信牧師笑著說,學生最喜歡運動會了,因為平常上課都是讓老師管,好不容易有機會能夠贏老師,而且暫時拋下考試壓力。這天也剛好是校友回母校開會的日子,看到學妹和久違的校園大呼懷念,最老的校友已有90歲。

操場旁的學生很活潑,不時傳出加油聲,有人還站到桌子上。在長女服事21年的李惟信說,現在的長女規模與他初到時已無法同日而語,許多建物風貌也都已經改變,但唯一不變的是校風。

李惟信說,不同於一般學校的制式和壓迫感,長女擁有多元開放的學習環境,讓學生能安心、適性、快樂地成長。入學時成績也許並非最優秀,但求學期間普遍明顯進步。校方也透過「人生哲學」課程,教導基督教的價值觀,訓練學生有建設性、前瞻性的思考,知道未來如何面對人生。

回顧長女創校125年的歷程,校長謝叔陽說,社會以偏狹眼光看待年輕人,喜歡潑冷水,認為他們不能吃苦,但長女始終秉持教會創校的「信、望、愛」精神,在孩子青澀時期陪他們成長。不論學生打哪來、背景如何,師長盡可能一視同仁,以愛和包容幫助培養興趣和專長,建立自信。期盼學生領受師長的關愛後,未來能同樣與人分享愛,貢獻社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