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感恩茶會 記念張瑞雄牧師一生奉獻

(攝影/張原境)

【張原境台南報導】張瑞雄牧師於2019年11月2日歸返天家,11月27日下午光鹽傳播協會、鹽光網訊、台南神學院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共同於台南神學院「李庥・伊萊莎館」舉辦追思感恩茶會,感懷其一生的犧牲奉獻。

光鹽傳播協會理事長張再凱長老表示,張瑞雄一生為主做工,為台灣在世界打拼,南神培養很多為台灣這個國家努力的人才,很高興能在此舉辦追思會。歷史檔案館主任盧啟明傳道師雖不克出席,仍特地撰文致意;他表示當初在進行歷史檔案館的籌備與各項事工時,獲得張瑞雄的諸多勉勵,認為若有一個專業的檔案館進行研究典藏,將能深化眾人的歷史意識,更加愛神、愛人、愛鄉土,對於宣教軌跡也能加以反思。

(攝影/張原境)

南神神學院校長王崇堯牧師談到,跟張瑞雄相處經常讓他有許多深刻反省與體會,也因此常鼓勵學生走出南神或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這個羊舍,看完更大的世界,可以回到自己的羊舍奉獻與服事,疼愛自己的故鄉,「我們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若無感情就不會感恩。」

(攝影/張原境)
(攝影/張原境)

前南神史料中心研究員、現就讀南神神學院神研所三年級的廖安惠帶領眾人回顧張瑞雄生平影像後,眾人一一致詞表達感謝與思念。湖美教會牧師潘雪雲回顧,白色恐怖時期丈夫許天賢牧師被抓走時,內心充滿驚惶;張瑞雄默默地四處奔走,經常關心當時仍在林子內教會的她,讓她獲得很多力量,有信心繼續前行。今年甫退休的南神前院長駱維道牧師指出,張瑞雄擔任美國聯合衛理公會牧師時,致力為台灣人出聲,也努力扭轉衛理公會當時傾中的立場,低調地做了許多努力。

追思感恩茶會最後在眾人吟唱張瑞雄生前最喜愛的詩歌——聖詩605首〈靠主恩典奇妙氣力ê保護〉中結束。

駱維道牧師(攝影/張原境)
潘雪雲牧師。(攝影/張原境)
林蓉蓉女士。(攝影/張原境)
(攝影/張原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