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助貧童 林慶台受助今感恩

【邱國榮台北報導】家扶國際聯盟(ChildFund International,簡稱ChildFund)全球12個會員國、50多位代表齊聚台灣,於11月12日起進行為期5天會議,演出電影《賽德克‧巴萊》而爆紅的長老教會傳道師林慶台也出席歡迎晚宴,他感謝家扶說:「沒有家扶,就沒有今天的我。」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為家扶國際聯盟創始會員國之一,曾於1996年榮膺聯盟主席,一起關注世界貧窮國家的食物、生活與教育。今年家扶聯盟國際董事年會亦透過意見溝通、經驗傳承,化成具體行動,幫助各國貧童及家庭。

&nbsp晚會上,林慶台贈送家扶國際聯盟《賽德克‧巴萊》電影簽名海報,並且獻唱電影中經典的父子對唱曲。他的父親在5歲時驟逝,母親獨立撫養4名孩子,他在1950年代成為宜蘭家扶中心第一批扶助兒童。他指出,加拿大認養人鼓勵的信件、禮物與禮金,讓他順利完成學業。雖然之後遭逢人生低潮,甚至幾度想結束生命,但是在生命的轉彎處選擇獻身傳道,希望能夠幫助族人找到自我發展方向,「認養人及家扶老師的關心,讓我從不覺得缺少父愛。」

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表示,在各會員國共同努力下,家扶國際聯盟每年提撥超過5億6100萬美元經費,目前幫助55個國家、超過1億5800萬名兒童,讓他們免於饑餓,並提供教育機會,增進貧童的知識和能力。目前台灣家扶在國內也扶助5萬多名貧困兒童,更在8個國家成立24個認養區,以及在蒙古、吉爾吉斯成立分事務所,幫助近6萬名國外貧童。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