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擬削減外援預算 教界籲三思

示意圖。因防疫政策,公共場合封鎖。(Photo: GaryButterfield)

【林宜欣編譯】由於武漢肺炎大流行造成英國鉅額支出,英國財政大臣瑞斯‧薩納克(Rishi Sunak)預計在舉行支出審查時,提議將本地居民總收入(GNI)用於對外援助的預算從0.7%(相當於英鎊150億元)削減至0.5%。對此,英國致力於人道救援及發展等國內慈善機構的領袖在11月20日發出一封公開信中聯合訴求,希望英國首相強森不要削減對外援助的資金預算。

從全國婦女聯合會(NFWI)到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基督教救援機構(Christian Aid)及地球之友(Friends of the Earth)等185個機構領袖在信中表示,武漢肺炎在全球造成超過百萬的死亡數,英國人民也深受其害,但英國是國際上一個重要的領導角色,因此在這個時刻更需要英國政府投入國際,促進全球的健康、安全以及繁榮,以減少下一次的疫情所需面對的風險。

信中提到,英國現任政府在不到一年前立誓將對外援助的支出預算維持在0.7%,卻在此刻反悔,這表示英國仍會為了收支平衡,不惜犧牲全球受孤立的人們,而那些人包括1億1500萬被推回極端貧窮的族群。英國聖公會雷丁(Reading)教區主教奧莉維亞‧格雷厄姆(Olivia Graham)也表示,削減預算對財政部雖然是一個誘人的選擇,最後的結果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由最束手無策、最貧窮的族群和國家承擔。

聖公會特魯羅(Truro)教區主教菲利普‧蒙史蒂芬(Philip Mounstephen)和伍斯特(Worcester)教區主教約翰‧英格(John Inge)都指出,政府宣布大幅增加國防支出,卻要削減對外援助預算,這讓他們感到失望與錯愕。英格表示:「用沒有錢當藉口是行不通的,政府才剛宣布要大幅增加國防支出,這時用這種理由削減對外援助預算很讓人不服。」

英國衛理公會議會(Methodist Conference)主席理查‧提爾(Richard Teal)牧師和副主席卡羅琳‧勞倫斯(Carolyn Lawrence)在一份聯合聲明中指出,英國是擁護全球公義的佼佼者,這個名聲不論在繁榮或困頓時期都會受到檢視。另外,他們認為將GNI用於對外援助的預算維持在0.7%是必須的。「身為基督徒,我們相信我們有義務和地球村的同胞站在同一陣線,並為最弱勢的族群帶來公平正義。」(資料來源:Church Times)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