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學教師學靜默 收穫豐富

【陳韋鑑採訪報導】近年來,長老教會總會針對主日學教師舉辦的營會一改過去注重教學技巧的學習,以協助主日學老師靈修為主,舉辦「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過程強調個人與上帝的關係,全程禁語。

11月16日至17日,由總會教育委員會主辦的「第六屆主日學老師靈命培育生活營」在新竹聖經學院展開,共有93人參與,2天1夜的活動中,除小組分享外,包括用飯與工作時間全程禁語。

營會邀請新竹聖經學院劉錦昌院長用「敬拜與靈修」、「以上帝為中心的敬拜」、「以基督為中心的敬拜」3個專講分享,並由林霓玲帶領早、午2次的泰澤禮拜,其中並穿插「苦路」與「讀書默想」等。

總會教育委員會幹事連嫣嫣牧師表示,過去為主日學老師們舉辦過大型又熱鬧的活動,也邀請過讚美操教學等,但是類似的教學技巧活動,各中區會都在舉辦,總會的資源不需要在此重複,另一方面是竹聖近年來積極推動靈修相關運動,主日學老師平常都在教學生要安靜,但是自己在安靜面對神的時候還是需要學習與教導。

連嫣嫣說,今年是以靈修靜默的方式舉辦以來最多人的一次,老師們反應都很好,在公文與海報上都有強調要全程靜默,大家也都很配合,2天內不開手機,「在教會裡我們都懂得很多道理,但是真正的靈修靜默,還是要一個人與上帝面對面。」她認為,靈修並不需要太多繁文縟節,劉錦昌的帶領相當有經驗,收穫很多。

「90人一起參加靜默靈修,實在太多了,」連嫣嫣說,未來期待能舉辦更多梯次的相關活動,這也是會後評價表中許多與會老師的回應。同工們很注重參與者的回應,例如過去曾有老師反應希望有小組分享討論,因此本次活動就設計有10人1組的分享與討論。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