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紙本公文消耗 牧者們計畫推雲端系統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大傳部部員王豐榮牧師(公舘教會)、張軒愷牧師(週美教會)、陳慕恩傳道師(蘇澳教會),以及明年度接任台北中會大傳部部長的林輝彥牧師(秀朗教會)等人,為思考如何透過網路雲端系統簡化體制內公文流程,更幫助地方教會提高事工相關的文書統計作業,於11月27日上午在週美教會聚會,並邀請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資訊組組長林合昕分享微軟公司的非營利組織軟體方案,透過「科技濃湯」捐贈平台,研究將雲端文書系統導入七星中會、台北中會的可能性。

負責籌劃這次聚會的王豐榮在會後根據本次聚會討論內容說明,預備在2021年1月25日下午於濟南教會召開的「七星中會組織會」中向同工們分享微軟的非營利組織方案,主要是介紹該方案,後續可以鼓勵同工使用;此外鼓勵大傳部部員們先試用,之後再推動中會各部會使用,並且將於下個月初向中委會提案同意大傳部申請「科技濃湯非營利組織方案」。

在這次聚會當中,比較多討論線上公文的使用。為了減少體制內紙本公文往返耗費的時間與人力,尤其對中小型教會、特別是牧會於小型教會的傳道人而言,4位牧者共同體認到:若將紙本公文導入雲端公文系統,將可能大幅提升中會整體公文旅行效率,且跟紙本公文有很大的差異之處是,線上公文系統可以讓發文單位知道哪些單位已經收到公文,也知道哪些單位尚未收件到。此外,也討論中會議會普選幹部的投票方式,因人工記票的缺點、改以電腦記票的可行性。

林輝彥在聚會最後表示,要感謝上帝在不同時代,用不同工具分享上帝的恩典與救贖,透過這次的聚會討論,盼望參與同工們思考如何在教會組織架構中,讓每間地方教會、中會及總會,都能夠善用科技資源,繼續服務上帝、服務社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